尼日利亚前国防部长古绍一行访问我校

8月12日,尼日利亚前国防部长、尼日利亚古绍研究所所长古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郑孟状会见代表团一行。


 

郑孟状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特别是非洲研究的优势和特色,以及我校在与尼日利亚高校师资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郑孟状说,我校成立了非洲研究院、中非国际商学院、非洲博物馆、非洲翻译馆;是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商务部“中国基础教育援外研修基地”、国家汉办“非洲孔子学院研修中心”,目前学校招收的3000余名留学生中有1000多人来自非洲。我们愿意发挥优势,不断推进开放办学,为中尼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古绍表示,很高兴访问师大,他简要介绍了尼日利亚古绍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并希望与我校非洲研究院有更多交流机会,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学校办公室、国际处、非洲研究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后,代表团一行出席了我校尼日利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尼关系战略研讨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