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副校长阿提夫·阿布努尔一行访问我校

    8月2日上午,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副校长阿提夫·阿布努尔一行来校访问。校长郑孟状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与阿布努尔副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共同为两校合作共建的埃及研究中心揭牌。



    郑孟状代表学校欢迎阿布努尔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优势学科发展情况,以及非洲研究等特色学科建设情况。郑孟状指出,今年6月他率团访问苏伊士运河大学期间,揭牌成立了两校合作共建的中国研究中心,今天埃及研究中心也将揭牌成立,两校合作互设研究中心意义重大。他希望两个研究中心能成为两校师生员工,乃至两国人民不断加深相互了解的平台,为两校和两国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提供智力支持。郑孟状还就两校下一步在学者互派、学生联合培养、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提出合作提议。


    阿布努尔副校长感谢学校的访问邀请。他介绍了苏伊士运河大学的办学情况,大学所在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交流情况。他指出中埃两国都是文明古国,有很多共同点,中国改革发展经验在很多方面值得埃及学习借鉴。苏伊士运河大学高度重视与浙江师大的合作交流,将全力支持两个中心的建设,他完全同意郑孟状校长有关两校下一步合作的提议,将积极予以推动,希望两校合作能结出硕果。



        郑孟状与阿布努尔还签署了两校合作建设研究中心的备忘录。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国际处、经管学院、中非商学院、外语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苏伊士运河大学建于1976年,是一所隶属于政府的综合性大学,是目前埃及国内较为知名的高校之一。该校位于距首都开罗110公里的伊斯梅利亚市。学校占地面积40公顷,校园环境幽雅,交通便利,与苏伊士运河仅有1公里之隔。该校设有14个学院,2个研究所,并设有2个中文系。现有本科在校生30000多人,研究生5000多人,留学生1000多人。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