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西开普大学副校长琼斯·弗朗茨一行访问我校

    8月1日,南非西开普大学副校长琼斯·弗朗茨、教务长妮塔·米斯拉率该校二级学院院长一行9人访问我校,校长郑孟状会见代表团一行。



    郑孟状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特别是非洲研究的优势和特色,以及我校在师资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郑孟状说,我校紧紧把握中非关系不断深化的大好形势,主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积极致力中非交流合作,形成了非洲学术研究、对非汉语推广、涉非人才培养、对非校际交流四大领域良性互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目前,学校成立了非洲研究院、中非国际商学院、非洲博物馆、非洲翻译馆,是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商务部“中国基础教育援外研修基地”、国家汉办“非洲孔子学院研修中心”,今年4月,我校成立了教育部中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郑孟状提议两校在中南非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开展中南非创客大赛等活动;加强两校在教育学、生物化学等优势学科的合作;推动学生交换、教职员交流、科研合作、留学生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中南非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琼斯·弗朗茨表示,很高兴访问浙江师范大学,并简要介绍了西开普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西开普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的优势学科,希望双方有更多交流机会,在共同开发课程、联合培养、共同争取国际项目基金、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等方面深入合作,使两校合作登上新的台阶。西开普大学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分别提出合作建议。



    本科教学部、国际处、汉办、非洲研究院、经管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分别与西开普大学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交流。


    西开普大学成立于1959年,是一所公立院校,现有在校生约15000人,校区坐落于南非西开普北部。该校设有七大院系:人文科学学院、社区与保健学院、口腔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法律学院和自然科学学院,提供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等不同阶段的教育。西开普大学在南非国内大学排名中位居第七位,学校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优雅的学习环境以及从事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为社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


 

【关闭页面】